想戴牙套一定會先做一些功課

希望分享自己的經驗可以給大家一點方向、心裡有個底

 

 

🌟首先建議可以多諮詢幾間診所

可以從戴牙套的朋友下手 他們一定會給你一些關於他的診所他最真實的意見

再來是網路 網路上的資料好的、壞的評價都看看 

或是以前看過的牙科診所 可以在例行檢查時順便做諮詢

 

🌟地點也要列入考量!可以的話診所不要離家太遠 或者交通不方便

除了一開始每一兩週就要去一次診所之外 每個月回診、或者有突發狀況 交通不方便是很困擾的 有很多麻煩的地方

上次回診聽到護士問一個客人:怎麼前三個月的三次的預約沒來呢?

客人說 因為工作地點換縣市了 時間可能也不好喬 其實你少一個月回診 就可能多戴一個月哦

 

 

再來分享一下我的診所跟流程(台中立安)

 

  

 

最後選擇他的原因是

🌟離家超近

🌟醫生感覺夠專業 很明確的跟我說了他的計劃、時間安排、要拔幾顆牙、幾隻骨釘 不會給我有點模糊的答案

🌟有我想要的材質: 透明水晶牙套(這不是每間診所都有)

🌟價錢跟付費方式讓我覺得輕鬆沒負擔、就一個價錢弄到好不另外收費

 

我的價錢跟其他內容 點我看上篇文章: (牙套)戴上可愛的水晶牙套啦!常見問題總整理

 

 

1.諮詢

這間排隊的人實在太多了 想諮詢的話不要等趕快打電話預約哦!☎️ 

說不定就連咨詢都要排個二到三週 😂😂

 

諮詢當天醫生只是告訴你你的狀況他要怎麼幫你做矯正療程、拔幾顆牙、要不要打骨釘等... 也讓你做比較 

跟醫生談話的部分很快 有問題趕快問哦

再來護士會跟解釋材質的選項、計費和收費的方式、大致的流程

這時你可以選擇回家考慮 或直接跟護士約拍牙齒CT的時間

 

2.拍牙齒CT

就只是拍而已 沒什麼其他的事哦 很快

每間診所大概2-3000 立安是2000

拍完要是不在這裡做好像還是可以用?吧 哈哈

 

3.做齒模

拍完就會跟你預約做齒模的時間

做齒模不會痛~放心

 

4.解釋、簽同意書

因為有了你的齒模就更清楚

醫生這時會跟你確定你的情況是什麼、他的計劃、為什麼要這樣做 怎樣對你比較好之類的

給你看之前你跟你同樣情況的矯正照片

🌟也是有問題要趕快問~跟醫生聊天很輕鬆

 

5.拔牙(不是每個人都要拔)

如果有超過2顆 一次只能拔2顆 要休息一星期

會打麻醉 不會很痛 有點害怕而已

 

6.休息一週後塞橡皮筋

 

7.正式上矯正器

 

連續兩天 先塞橡皮筋 有點空隙後上鐵環

然後就上矯正器啦


 

 

 

🌟缺點方面 個人的小小看法 

不建議很忙時間不好安排的人選擇這間 因為診所都要提早很早預約回診 

也不建議非常在乎"服務品質"的人選擇這間 當然,醫療品質我覺得是沒問題的

 

 

我的回診卡給你們參考 

 

 

  

 

 

分享到這邊~~~希望對想戴牙套的姊妹們有點幫助♥

之後還會在更新我的齒齒們移動的進度XD

 

我是Allie哦   BYE BYE~~~

 

 

 

 

 

 

arrow
arrow

    Allie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