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068.jpg

 

 

這篇其實也可以說是英國行前準備吧?哈哈哈

 

英國紳士文化、浪漫風情、大笨鐘、倫敦眼、豐富的歷史故事、浪漫的文化建築等等

這些都是外人對倫敦的美好印象

 

倫敦,真的很美好,這裡可以找到你所有想要的事物

但今天要來分享的是那些倫敦的不美好 哈哈哈

有英國夢怕破碎的請慎選要不要往下看 🤣🤣

 

美好印象底下的倫敦生活樣貌到底有什麼和我們平常生活不一樣的呢?

 

準備出發到英國短居的同學也可以先有個心理預期啊 哈哈

初訪倫敦的你會驚訝的幾件事:

 

地鐵沒有空調、沒有網路

倫敦大部分的地鐵是underground 的,一下去就是與世隔絕,手機絕對沒訊號

車廂歷史悠久,也沒有空調,在大夏天裡簡直是地下汗蒸幕 (還帶點味道 你懂的)

有少部分線是overground 就比較新比較好啦

 

英國人做事非常緩慢

該說他們比較浪漫嗎 哈哈哈 在英國生活總會遇到大大小小的事情要處理

但面對英國人真的是要有點耐心 無論是排隊、等回復郵件、待處理事項等

出身亞洲,待過幾個快速生活步伐以及高效速城市 (如:香港、台北、新加坡) 的我是明顯感受到差異的

只能放寬心,提早做準備 哈哈哈

 

誤點和延遲是家常便飯

來!再度放寬心吧!不管是天上飛的地上跑的,在歐洲許多地方誤點都非!常!正!常!

甚是遇到維修或罷工整條地鐵站好幾個點沒有開都正常!也是習慣就好 沒事就早點出門啊 🤣

 

路上都是垃圾和尿騷味

這些歐式建築真的是怎麼拍照片怎麼美,但其實走在路上不那麼美的地方

可多得去了,地上全是垃圾、路邊的流浪者、帶著點味道的尿痕... 

 

關於小偷, 想提醒一下準備來的小夥伴

倫敦是個文化多元的地方,來自各國的小偷很多,小心包包財物呀!不要不信,我身邊遇過太多例子了,請自己提高警覺!

基本上警察也是不太想理這些竊盜案的,所以真有什麼事報警也是被淡淡的對待而已 不用指望太多

 

 

再來我想要對其他大眾可能對英國的不好印象分享一下我自己不同的感受,

 

關於英國是美食沙漠

我不否認英國確實沒有什麼本土美食可以推薦,但在倫敦有很多“異國美食”呀

像是中、日、韓料理都做得很不錯的,越南料理也比台灣的還道地好吃

再來泰式、川菜、西班牙菜、義大利、土耳其、米其林西餐廳都有很多不錯的選擇

 

關於總是陰天且常常下雨的英國

只能說,說這些話的肯定沒住過台北 哈哈哈哈!沒錯,很常是陰天

但下雨的時候很少像台北雨季時那種滂沱大雨,非雨季的時候好天氣還是非常多

總之我真不覺得和台灣比起來有什麼 XD

 

 

說了這些,我還是很愛倫敦的

倫敦就是個奇妙的地方,等大家來探險吧

 

 

 

Allie Chou. 

 

arrow
arrow

    Allie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